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重拳出击!强执涉民生执行案件

日期:2019-07-17 作者:何超来源:执行局 阅读次数:字体:[] [] []

在执行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执行中,经调查,被执行人并无其他财产,多番联系被执行人也未果。申请人前期已通过申请诉讼保全,查封执行人几十台机械设备,但根据既往经验,此类机械设备拍卖周期长、拍卖成交难度大、拍卖成交价格低,为了更快实现申请人权利,执行法官更倾向于做通被执行人的相关工作,督促其尽快履行其义务。

2019614日,执行法官接到当事人提供的相关线索,第一时间前往嘉兴市秀洲区,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终于在一工业区内发现被执行人。执行人表示经营困难,无能力偿还相关债务,执行法官就被执行人的义务和权利对其进行告知,督促被其尽快履行相关义务,表示如蓄意不履行,会将查封设备进行拍卖,如拒不履行,会对其列入失信人、限制其高消费,甚至不排除进行司法拘留。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允诺一周后支付全部款项,执行法官做好相关执行笔录,告知其要按约定履行相关承诺,否则将采取进一步的强制措施。一周后,被执行人如约来到执行局支付所欠款项,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涉民生执行案件一直是执行案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密切相关,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切身感受,还关系到社会稳定,建立探索一套常态化、随时性、优先性机制促进此类案件的快结快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