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行在线 > 执行动态

法警出击 强制传唤被执行人

日期:2019-07-15 作者:李青来源:法警队 阅读次数:字体:[] [] []

一起赡养费纠纷,八十多岁的王某共有5名子女,按照南陵县法院生效法律文书,5名子女每月应当支付300元赡养费给王某。然而,仅有一名被告人陈某以其兄弟之间存在矛盾为由,始终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即支付3600元赡养费给王某。南陵县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奚峰曾多次前往弋江镇上门督促其支付款项,并告知其若再不履行义务,南陵县法院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由于被执行人陈某对南陵县法院的多次传唤和催促均置若罔闻,7月11日下午,南陵县法院执行局派出四名法警强制传唤被执行人陈某。当日陈某正好在家,听闻干警们要求其到执行局协商还款事宜,陈某反应强烈,并对执法人员进行威胁。带队的法警小吴意识到当事人可能逃跑或者反抗,立刻让其余法警察将其控制。陈某虽年过半百,但是长期在外地打工,身强体壮,花了一番力气,终于控制住了陈某,并将其送至南陵法院执行局。

后经过承办法官对其进行解释劝导,被执行人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立刻让妻子送来了3600元的赡养费和20元执行费,履行了全部相关义务。自此,此案金额全部执结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