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 文体活动

观《建党伟业》有感

日期:2019-07-04 作者:赵子莹来源:南陵县人民法院 阅读次数:字体:[] [] []

2019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活力。今天,作为一名党员,重温《建党伟业》,依旧震撼人心。

此片以辛亥革命为序幕至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止,讲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周恩来等为首的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在风雨飘零的10年里为国家赴汤蹈火的传奇篇章,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可称得上是“风雨激荡”、“巨变迭起”。

九十八年前,共产党人为什么能远涉万里去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九十八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经历磨难依然充满生机与活力?九十八年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来人民开辟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化道路?靠的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靠的就是生机勃勃的青春活力。靠的就是真切朴实的为民情怀。影片里,面对黑暗惨淡的社会,李大钊发出了呐喊:“冲决历史之枝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挽回民族之青春!”毛主席更激昂文字,指点江山“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为什么不敢,谁干?”什么力量促使他们这么做?这就是理想的召唤,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当下,理想信念更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强调干部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火热实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一路曲折一路歌。在喜迎建党98周年的日子里,静下心来重温《建党伟业》这样的经典之作,既是对中国近代史的一次再学习,也是对自己理想信念的一次彻底洗礼,让我们更好的知党,爱党,更加坚定我们始终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