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斗争 > 工作动态

南陵县法院12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获 县人大常委会任命

日期:2019-06-25 作者:汤海燕来源:政治处 阅读次数:字体:[] [] []

620日上午,南陵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投票表决通过了南陵县人民法院院长钱亚提请的126新选任人民陪审员任命议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顺宏为新任命的人民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实施以来,县法院、司法局及公安局经过充分准备和紧张工作,通过随机抽选、征询意见、资格审查、现场公证、任前公示、院长提请、人大任命等程序,圆满完成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首批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的实质参审作用,合理确定人民陪审员的参审案件范围,努力实现从注重陪审案件“数量”向关注陪审案件“质量”转变,确保人民陪审员在案件审判中保持相对独立地位,保证参加审判的实效性,同时,进一步健全人民陪审员履职管理和保障机制,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取得新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