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斗争 > 工作动态

县委政法委到南陵法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打财断血”工作

日期:2019-05-21 作者:李龙翔来源:研究室 阅读次数:字体:[] [] []

521日下午,南陵县委政法委巫军书记带领县扫黑办工作人员一行六人到南陵法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党组成员、副院长、院扫黑办主任胡金和以及院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钱亚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南陵县法院高度重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打财断血”,做到三个100%。一是根据犯罪情节,综合考量案件具体情况及犯罪分子的财产状况,对能够判处财产刑的九类案件,全部判处财产刑。二是对九类及重点领域案件财产刑一律移送执行,同时做到快立、快执、快结,加强立案庭、刑庭与执行局实时对接。三是对于所有财产刑移送执行案件穷尽措施,拓宽线上线下财产线索渠道,依法运用查封、扣押、冻结、划拨、拍卖等执行措施,确保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高效执行,有效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巫军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长远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上的弦,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

随后,督查组一行还抽取部分九类案件相关卷宗进行查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