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评析 > 调解案件

婚礼视频丢失起矛盾 法官耐心调解化纠纷

日期:2021-03-18 作者:王卉来源:综合审判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结婚是人生大事,婚礼的过程对于即将步入婚姻的新人是一辈子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婚礼视频承载着他们最美好的回忆。而对于新婚夫妇朱某某与周某而言,因为婚庆公司的疏忽让他们遇到了糟心事。

2020626日,原告朱某某、周某与被告南陵县某婚庆服务公司达成协议,约定婚庆公司于2020104日朱某某、周某举行婚礼仪式当天为其提供主持、摄像、化妆及车花装饰服务在内的四项婚庆服务,服务费用为5000元。婚礼仪式举行当天,被告如约提供了上述服务,原告也足额支付了服务费。婚礼结束后不久,两原告却被告知他们举办婚礼视频的原片丢失了。原告朱某某和周某对此十分生气,与婚庆服务公司协商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告退还服务费并赔偿精神损失。

本案的承办法官在受理案件后,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最终促成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被告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一起离开了法院。

法官说法:本案中,原告朱某某、周某与被告南陵县某婚庆服务公司之间达成的协议合法有效。被告南陵县某婚庆服务公司由于自己过错未能按约定向原告提供婚礼视频,其行为已构成违约,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举办结婚典礼仪式是我国传统的婚俗习惯,婚礼仪式视频对新人来说是具有人格象征意义的特定纪念物品,加之婚礼仪式的特殊性和不可重复性,其价值不能仅仅以摄像和制作视频的成本来衡量。本案中,被告某婚庆公司将婚礼影像丢失的行为,已经侵害了原告的人格权,给其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精神损害

    南陵县法院也提醒广大婚庆摄像人员:摄影前要仔细检查设备,后期制作中要认真负责,以确保“新人”的幸福时光被永远珍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