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案例评析 > 刑事案件

26名被告人跨国电信网络诈骗一案今在南陵法院一审开庭

日期:2020-10-20 作者:潘礼银、胡圣洁来源:刑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该团伙将含有接待组成员虚假身份微信二维码添加至用于跑粉引流“轻松月入过万”“投资带赚”网页广告链接中,在360、百度等各大网站进行广告页落地投放。被害人通过扫描广告链接上的二维码加接待人员微信,接待人员向被害人介绍巨彩、运彩、亿彩等APP博 彩平台,谎称有专业数据分析团队导师带单,中奖率高、保证盈利,诱骗被害人下载巨彩、运彩、亿彩等APP进行注册、充值,以微信平台是黑平台为由,引诱被害人下载聊呗、潮信、闲聊、蝙蝠等聊天软件。为进一步让被害人相信平台真实可靠,团伙刻意让被害人前期都可以中奖且能提现,进而诱骗被害人大额充值。待被害人充值到账后,再以带亏反买、制造撤单时间延迟、修改后台数据等方式造成被害人误以为APP“钱”输掉的假象。诈骗过程中,后台与前台人员由各组组长及主管进行串联、互相配合,以提现需要打够流水、银行系统升级、出款人数多需等待、与导师有资金往来违规冻结账户等各种理由限制提现,以被害人继续充值才能将冻结的账户进行解冻提现、指导团队包赔需充值才能提取本金等方式进一步诱骗被害人充值,待被害人无钱可骗或在群内质疑被诈骗时,通过将被害人踢出群聊、直接关闭平台等方式非法获利。

    期间,该犯罪集团通过上述分工模式,先后骗取林某某、张某、王某、卢某某等12名被害人钱款共计人民币5763924元。

    该案被告人数多、社会影响大,为保障庭审高效进行,合议庭成员庭前均进行了仔细阅卷,庭审运用“云上法庭”系统连线看守所,对因疫情防控羁押在看守所不能出庭的被告人进行远程庭审,并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全程同步直播,庭审预计持续三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