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斗争 > 工作动态

南陵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讨论涉黑案件

日期:2020-02-26 作者:潘礼银来源:刑庭 阅读次数:字体:[] [] []

审委会222.jpg

2月25日上午,南陵县法院召开了2020年第2次审判委员会会议,就我院三件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进行讨论。会议邀请了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李光菊,副检察长何富强及检察院相关同志列席了本次审委会。会议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主持。

在听取了案件承办人就案件事实、证据、定罪量刑、法律适用等方面的汇报后,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与各审委会委员分别就案件的事实、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论述,在检察院发表监督意见的基础上,审委会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院党组书记、院长钱亚对检察院主要领导列席审委会表示欢迎,指出法院与检察院、法官与检察官,不仅是法律职业的共同体,也是法治命运的共同体。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有利于保障法律的正确实施,有利于消除法检两家在法律规定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实现法检两家对涉黑涉恶案件在法律认识上的良性沟通,对推进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有着重要意义。

南陵法院将继续积极主动接受检察院的法律监督,加强沟通交流,继续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常态化机制,构建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促进审判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